双赢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双赢娱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第二次分享交流会


双赢娱乐   发布时间: 2020-10-29   信息员:   

10月29日下午,双赢娱乐在3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第二专题分享交流会,学院5位教师代表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主题上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党委书记苏健涵主持会议,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田玉庭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立德,首先要将理想信念作为灵魂加以强调和落实。要以培养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的学生为着眼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

姚闽娜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修德首先要明大德,对祖国忠诚。通过上好本学期第一堂课,用课堂讨论互动,让学生全面客观地认识新时代的中国,爱国之心油然而生。努力在课堂教学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专业课知识讲授,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年学生。

陈炳智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作为青年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提高自身对立德树人重要性的认识,要从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角度来看待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学培养模式。二是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积极投身于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梁鹏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引导学生投入到科研实践环节中,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素养、探索真知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号召身边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穆若郡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我们教书育人的根本,教师当“言传身教”,在课内外中传授“德”,在生活中修德养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工作和生活。新教师作为“青年一代”,肩负国家前途和培养民族希望的双重重任;青年教师应确定人生方向,进而培养学生知行合一的理念,成为全面发展新时代人才。

院长庞杰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我们作为一线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满腔的热情融入教学之中,辛勤付出,把学生的能力培养放在首位,关心学生,对学生负责,用无私的关爱浇灌学生成长成才。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潜心教学,以我之德,育人成长。教师要时刻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用言论和行动感染学生。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学过程中。

会上,学院纪检委员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双赢娱乐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双赢娱乐 - V3.2.6(2023已更新(今日/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