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赢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双赢娱乐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简章


双赢娱乐   发布时间: 2021-09-22   信息员:   


双赢娱乐是福建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是国家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教育部中国政府留学生奖学金接受院校。学校坐落于省会城市“福州”市区。入学后,我校接收的推免生选择导师和专业享有自主权。

一、申请条件

  凡在高等院校获得推荐免试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遵纪守法,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当年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学生在其所在学校获得当年推荐免试资格。

3.心理健康状况良好,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体检合格。

4.符合双赢娱乐制定的其他具体要求。

二、申请与选拔程序

1.考生申请。已获得或有可能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fafu.edu.cn/)查看我校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了解招生信息,主动同招生学院或导师联系接收事宜。

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在20211012,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缴费并报考我校。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推免录取资格。

2.资格审查。学院对推免生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参加复试的免试生名单。

3.复试。复试2021105日至1016日期间分批进行,具体时间复试方式以电话通知为准。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2021101217:00前向学院递交申请材料,逾期未递交申请材料的视为放弃。学院将于20211016日前完成推免生接收工作。复试由学院组织,以面试为主,重点考查考生对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

复试形式:本校学生线下复试,外校学生网络复试。

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英语水平和科研素质等,成绩采用百分制,分值占比情况为专业知识50%、英语水平25%、科研素质25%。复试总成绩60分及以上为合格,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徊缓细裾卟挥枘饴既。

4.学院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拟接收名单,在学院网页公示后报研招办审核。

5.研招办确定拟接收名单后在学校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

三、申请者提交的材料

申请者在复试时应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并真实、准确、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或隐瞒重要信息,任何阶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1.《双赢娱乐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1份(见附件2);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3.学生证、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4.双赢娱乐报考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表1份(见附件3);

5.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四、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

1.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服务系统报考我校的推免生;

2.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弄虚作假;

3.未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资格

4.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5.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6.体检不合格。

附件:

附件1.双赢娱乐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xls

附件2.双赢娱乐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doc

附件3.双赢娱乐报考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表.doc

                                          

                                               


                                               双赢娱乐

                                            2021918





 

 

双赢娱乐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双赢娱乐 - V3.2.6(2023已更新(今日/知乎)